NEWS最新消息

2021/05/03 5招防疫飲食,加強免疫力!



台灣COVID-19疫情升溫,除了戴口罩、勤洗手、維持社交距離外,營養能有何幫助?
 
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飲食建議
1. 多吃營養食物減少壓力
應對大流行壓力的最佳方法之一是通過良好的營養和自我保健來治療您的身體。CDC也建議了一些簡單的方法來應對壓力,例如冥想、伸展運動、飲食均衡、規律運動、保持良好的睡眠以及避免過度飲酒。
 
2. 多吃水果和蔬菜
抵禦COVID-19等感染的最佳方法之一就是 #確保攝入足夠的維生素和礦物質 。當在與COVID-19抗戰時,有一些維生素及礦物質最適合你的免疫系統,例如維生素C。
維生素C可以在各種蔬菜與水果中找到,根據衛生福利部建議,一般成年人每日建議量為100毫克。
 
3. 喝低脂牛奶(或強化牛奶替代品)。
可以幫助抵抗COVID-19的另一種重要維生素是維生素D,它可以在牛奶等乳製品中找到。牛奶可以為您的身體提供足夠的維生素D,大量的健康脂肪,甚至一些蛋白質。
(偷偷告訴大家,除了牛奶以外,黑木耳、香菇、蛋黃、鮭魚、旗魚、鮪魚、沙丁魚、鯖魚、秋刀魚、內臟等也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D唷)。
 
4. 攝取富含鋅食物
鋅是重要的礦物質,能幫助抵抗COVID-19。富含鋅的食物包含瘦肉,海鮮,豆類,堅果和種子等。
 
5. 選擇原型食物,而不是服用營養補充劑。
真正能獲得這些微量元素的最佳方法是吃完整的原型食物,透過原型食物所提供的營養也是對抗COVID-19和其他類型感染的最佳方法。如果您覺得一整天都無法攝取足夠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建議您諮詢專業醫師及營養師。
 

#小莫的健康小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