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最新消息

2020/03/11 情人禮物首推,送禮就要送貼心!


3/14就是白色情人節,『巧克力』成為討好另一半的不敗選擇之一,有些甚至會將巧可力包裝成情人節花束或搭配hello kitty娃娃,既美麗、可愛又好吃,霎時融化多少女人的心呀~~(小編都要轉圈圈了…)
 
但由於巧克力熱量並不低,再加上多層餡料的包覆以及內含的堅果,單顆熱量就高達70多大卡,吃3顆即相當於8分滿的白飯。那麼「”黑”巧克力或”%”越高的巧克力」熱量就比較低嗎?其實也不盡然!舉例來說,70%的黑巧克力表示可可固形物佔70%,其餘30%為糖、香草與乳化劑等添加物,所以黑巧克力並不是想像中那樣的低糖低熱量。
 
而%代表的是可可固形物,可可固形物包括可可膏和可可脂兩種,而越高的可可固形物可能會有較多的可可脂(脂肪)。由於脂肪每公克有9大卡的熱量,大約是糖(4大卡/克)的兩倍多,所以也可能出現%越高,熱量也越高的結果。
小莫~小莫~ 那浪漫的白色情人節,到底該送什麼才好呢?
因為最近全球受新冠狀肺炎疫情影響,大家都不敢輕易出門,而從飲食上幫『體內戴好口罩』的健康食物選擇又備受重視,不如…就送『以健康為導向的漫熬莫爾木耳露』吧!
至於到底該不該應景買巧克力送情人呢?我想…充滿愛意的甜點,再搭配 無糖莫爾木耳露,絕對是零負擔又健康的組合唷!
 
#小莫的健康小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