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最新消息

2021/01/07 草莓~營養價值超乎想像!



又到了引發少女心的草莓季,大家喜歡吃草莓嗎?
小編對草莓可說是毫無招架之力呀~
 
草莓是冬天產的水果,鮮紅的外表不只令人垂涎欲滴,營養價值也相當豐富。
 
除了含有醣類、蛋白質、膳食纖維、各種維生素(A、C、E、B1、B2、B6)及礦物質(鈣、鉀、磷、鐵、鎂、鋅)、有機酸(蘋果酸、檸檬酸)等營養成分外,也含有具提升免疫力、抗氧化的植化素(鞣花酸、花青素、β-胡蘿蔔素等)。
 
 
 
特別是維生素C,根據衛生福利部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資料顯示,每100克的草莓中含有69.2毫克(是蘋果的20倍),堪稱果中之后
 
而人體一天的維生素C建議攝取量是100毫克,因此,每天吃約160克的草莓(約為10顆大型草莓或16顆中小型草莓),即可達到一天的建議攝取量。
 
喜歡吃草莓卻又擔心農藥多,小編教你4招清洗草莓的小撇步:
 1.  先別急著去蒂頭。
 2.  浸泡於流動水中沖洗10-15分鐘。
 3.  將草莓放置網籃中,用大量清水沖洗。
 4.  去掉蒂頭,用開水沖洗完後即可食用。

記得吃多少、洗多少,動作要輕柔,否則容易使草莓受傷;清洗完後立即享用,否則也容易腐壞。
 
最後提醒大家,草莓含鉀量高,雖然有利於心血管,但腎病患者則需要慎食!

#小莫的健康小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