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最新消息

2020/07/02 連假大餐結束 該給身體大掃除!


端午假期結束囉~大家有沒有出去玩,或是吃大餐呢?其實不管出去玩,還是吃大餐,都很容易飲食不均衡,甚至讓熱量爆表。

連假過後,身體肯定堆積了過多垃圾,下面就讓小編給你推薦幾個小方法給身體來個「大掃除」!

1. 間接性斷食法。
沒試過的朋友們可以先嚐試 1410斷食法 。將一天24小時拆成14小時加10小時,而一天所攝取的熱量及營養素集中在10小時內吃完(例:早餐10點吃,晚餐即在8點前吃完)。剩下的14小時完全不吃東西,只能喝水,讓身體消耗肝醣後,進而使用體內的脂肪,達到減脂效果。

2. 均衡攝取六大類食物。(請參考國健署 我的健康餐盤

3. 補充膳食纖維,幫助身體排除廢物。
建議多樣化攝取蔬果,尤其是黑木耳,其膳食纖維很豐富,可以吸收腸道中的垃圾物質,並通過糞便排出體外,具有『腸道清潔工』之稱。

4. 多喝水,幫助代謝,維持身體健康。每天需水量約等於體重(公斤)乘以30,若想減脂的朋友,建議每天飲水量調整為體重(公斤)乘以40。

5. 作息規律:養成規律的作息習慣,才會使體內修護、循環系統維持正常狀態。

6. 適量運動:培養規律的運動習慣,提高新陳代謝及免疫力。

#小莫的健康小教室